根据气象预报,受台风“玲玲”北上及其外围云系影响,7日下午至8日,长春市城区将有大到暴雨。6日,记者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城区防汛各成员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既定的防汛预案,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记者了解到,城区防汛各成员单位将加强值班值守,提前调度防汛人员、物资、设备车辆,做好积水隐患现场的值守。各河道水系、明沟、公园水体等排水防涝设施管理单位,提前降低景观水位,为雨水调蓄创造条件;各泵站、排涝站、调蓄池、排水闸门等设施的管理单位加强值守,及时开启,保证雨水正常排放。各城区、开发区防指根据气象预警信息,落实专人,及时转移安置危倒房屋、低洼住宅区位置人员,提前应对地下车库倒灌,避免发生车辆受淹问题。交警部门提前上岗,对重点积水路段加派警力,及时做好交通导流,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避免发生车辆受淹问题。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城管局做好枯枝枯树和倾倒、易折树木的清理及高空广告牌匾防护工作。供电企业做好城市电力设施的抢险抢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