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滑,秋雨增多下面关注一下台风“玲玲”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于9月2日上午生成,4日08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台风“玲玲”将逐渐向偏北方向移动,于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强度逐渐增强至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此后,台风将沿我国东部沿海进一步北上,强度逐渐减弱,预计于8日早晨在朝鲜半岛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

  再来看看台风“玲玲”未来对延边可能造成的影响

  据目前资料分析,降水将主要集中在7日夜间至8日上午,期间,延边州西部将有大到暴雨降水量为40毫米-70毫米,局部可达90毫米-120毫米,其他地方有中到大雨,降水量为20毫米-40毫米,东部部分地方可达50毫米-70毫米。8日偏东风3-4级转偏西风4-5级,瞬间风力可达7级或以上。

  建议相关部门和群众,重点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此外,对于旅游景区更要加以防范;加强重点流域、低洼地带、道路桥涵以及水利设施的巡查,注意预防局地洪涝及城区、村屯内涝和低洼农田渍涝;防范强降水对设施农业及交通、电力、通讯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部分地方大风造成的作物倒伏、蔬菜大棚损毁等灾害。

  提醒:根据以往经验,台风的移动路径和未来对我州具体影响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州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最新动向,做好滚动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