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首批“最美水站”推选活动近日基本完成,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成绩,最终推选出了100个水站为“最美水站”,现在生态环境部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1周,其中,吉林省两个水站入选!

  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两个水站

  东辽河河清站

  东辽河河清站于2018年6月12日竣工,站房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站址海拔高程228.23米。该站的控制断面位于东辽河干流西孟桥-东辽县河清段,距离上游辽源市区约36千米,距离下游四平市二龙湖水库约3千米。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监测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

  嘎呀河西崴子站

  嘎呀河西崴子站于2018年6月30日竣工,用地面积636平方米,建筑面积158.12平方米,采用二层结构。西崴子站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共9项检测指标,可实现对控制断面水质9项指标的实时自动监测,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区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