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图们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高峰期再次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来自州级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的8位志愿者与图们市交警大队警官,共同开展劝导服务及宣传活动,期间劝导机动、非机动车辆及行人遵守礼让行为50余次,发放宣传单(册)100余份。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图们市文明委联合市交安委已连续2年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图们市共有70余家各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团体的志愿者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2600余人次。

  “司机师傅,为您礼让行人的行为点个赞。”“大爷,过马路时您要走斑马线,这样才更安全。”“请您稍等片刻,后面还有几位也要过马路,一起走过去才不会造成交通拥堵。”文明交通志愿者小宋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正在进行文明劝导。

  “一人等、多人行、车让人、人快行,招招手、人点赞”,“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文明交通志愿者向路人群众、机动车驾驶员宣传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以及礼让和行走斑马线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并配合交警执勤,及时劝导、纠正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和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目的是让全社会形成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两年来,“礼让斑马线 ”活动影响了一批人、带动了一批人,图们的交通事故减少了、文明行为增多了,这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关爱,相信通过持续的培育与引导,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文明行为中来,也会让“礼让斑马线”变成传递文明的安全线。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