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下午,省水利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议,全面总结我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工作,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对中部城市引松供水二期工程进行动员部署。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相继启动建成老龙口、哈达山等一大批系统性骨干性水利工程,对提升全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11项纳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整体推进顺利,年度投资计划完成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0%以上,松花江、嫩江干流治理、月亮泡蓄滞洪区等3项工程基本完工,中部城市引松供水、松原灌区、西部供水等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是国务院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列入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全省44项重大工程之一。中部引水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干线工程、二期建设支线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在省水利厅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参建各方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目前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二期工程已经具备开工条件。工程建成后受益人口将超过1000万。中部引水二期工程又称“支线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九德支线、双阳支线、奢岭支线、长春支线、农科支线、公主岭支线、梨树支线、四平支线、伊通支线、辽东支线等10条支线。2020年,10条支线将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 | 彩练新闻

  作者 |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