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有哪些?

  申请程序

  1、待遇申请:根据自愿原则,由参保人或其代理人向其选定拟入住的定点服务机构中的任意一家机构提出申请,由该定点服务机构受理申请并办理登记手续。

  2、评估认定:试点初期暂由定点服务机构承担申请人失能等级的评估认定工作。定点机构评估人员按照《省直长期护理保险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量表》对申请人的失能情况进行评定,并根据得分确定失能等级。评估情况向申请人员本人、家属或代理人反馈。

  3、复核备案:定点机构评估人员进行评估认定后,经该机构院内复核人员进行综合复核确认评估得分结果和失能等级并向医保经办部门备案。

  4、享受待遇:经过评估认定的符合享受待遇人员在选定的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凭社会保障卡办理入住手续,定点服务机构根据入住人员失能等级情况制订护理计划,并按照护理计划提供护理服务。入住人员出院结账时刷社会保障卡进行报销结算,结算时个人只交纳个人负担部分,基金承担部分由院方记账并按月与医保经办机构结算。

  申请需要哪些材料?

  1、由参保人员家属或代理人填写的《省直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表》。

  2、参保人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他人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理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授权委托书(原件)或与申请人关系证明材料复印件。

  3、参保人失能情况相关病历资料、检查/检验报告、诊断证明书等材料复印件。

  换定点养老院,还能享受此保险吗?

  更换定点机构可以继续享受省直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在评估有效期内的无需再次评估,直接办理入住手续即可;超出评估有效期的,按照第十一条中的申请办理程序重新办理。

  更多详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

  1、[吉林医保]微信公众号

  2、[吉林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

  3、拨打省直医保经办咨询电话0431-88690557、88690558、88690559

  4、登录省直医保网上服务大厅(网址为http://www.jlyb.gov.cn)查询。   

  省直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启动

  将极大减轻参保人员的经济负担

  符合条件的人快去申请吧~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