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 石天蛟 摄绿园区局长接待日现场。 石天蛟 摄

  21日,长春市51个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共接访问题150件,接访人数399人,办结122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89件,提前处理并答复34件,接待并处理55件。

  挡光彩钢房已拆除

  “感谢政府的帮助,帮我们把挡光的彩钢房拆除了。”当日,南关区政府接待现场,家住东安瑞凯国际小区2栋的居民代表张女士,向接访领导表示了感谢。据了解,东安瑞凯国际小区1栋与2栋之间的一家洗浴中心在屋顶建起彩钢房,遮挡2栋居民采光,2栋居民多次找到该洗浴中心协商未果。

  南关区政府接到居民反映后,高度重视,对该商户私自加盖彩钢房问题,责成明珠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前往查看,发现该彩钢房确属违法建筑,当场下达了《违法建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通知书下达近半个月,该洗浴中心以降雨为由迟迟未能履行自拆责任,8月20日,执法人员组织人力将该处违建彩钢房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十分感谢‘局长接待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快速处理问题的优质平台。”张女士说。

  破损道路养护工程月底动工

  “沐石河至卢家乡段道路破损严重,这段时间雨水大又出现了积水,导致通行困难。”九台区政府接待现场,市民侯先生反映该处路段因为道路坑洼难行,通过短短的路程要花双倍的时间,小车磨损大,客车跑不快,货车走不动,村民出行不便,大家对此非常有意见,希望有关部门对道路及时进行维修。

  接待领导了解情况后表示,该处为九舒公路路段,因年久失修造成多处破损。目前,九台区交通局已经向九台区政府提出申请,区政府已经批准,区交通局对此公路进行养护性维修施工招标,施工单位计划8月下旬进场施工,工期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