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遴选结果,舒兰市入选。 吉林省还有长春市双阳区、延边州、汪清县百草沟镇、和龙市金达莱村、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同时入选。

  经地方申报、专家评审和领导审定,本次活动共遴选出了122个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旨在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抓好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工作。吉林省这六地充分整合山水资源和文化资源,主动对接城市人群回归自然的田园梦想,将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与共享乡村生活、传承历史文化和打造旅游新型业态相结合,全力做好“乡村+”文章,满足了乡村旅游的的新需求。

  近年来,舒兰市依托于得天独厚的生态与文化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旅游掀起发展热潮。舒兰市旅游资源丰富,是集生态风光、宗教文化、历史遗迹、民俗民风为一体的县级旅游城市。舒兰自然风光秀丽,环境优美。全市绿地面积占51%,其中森林覆盖率为44.4%,大中小型人工水库100余处,水域、湿地面积约623.8平方公里。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