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示范县要满足啥条件

  交通运输部在《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实施意见》中明确,申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要基本满足6个条件:发展基础较好;群众获得感强;管理体制顺畅;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质量安全基础牢固。

  示范县可获至少2000万补助

  交通运输部的支持政策按《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的实施意见》(交办公路〔2017〕90号)执行,将给予每个全国示范县1000万元的一次性额外投资补助。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在省级示范县补助的基础上,再对全国示范县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配套投资补助,并在安排投资计划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

  补助资金用于符合交通运输部“十三五”农村公路投资政策的项目(不含“十三五”规划中已经兜底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包括: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窄路加宽、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