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主动担当,争当表率。9日,长春市举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能力。

  据了解,长春市首批795家公共机构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分类收集容器、分类储运、分类投放标识等设施普及率达100%。各级公共机构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推出了各具特色、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有的创建了“多部门联动+物业辅助”的管理模式;有的大力倡导节约用纸,推行无纸化办公;有的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有的控制有害垃圾数量,明确投放时间,定期移交专业机构处置,避免二次污染。

  “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召开垃圾分类宣传培训会议20余次,制作发放2000余册《长春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知识手册》,建立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队伍,利用LED屏幕、电脑屏保、分类知识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春市各级公共机构当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底前长春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将实现全覆盖。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