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长春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29日,记者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00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已做好彻夜驻守、抢险救援的防汛准备。

  “气象部门预报,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30日凌晨至上午,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30毫米~50毫米,局部可达70毫米~110毫米。”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此情况,他们发布《关于做好城市内涝预防准备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好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提醒广大市民避免在低洼处停放车辆。同时,长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防汛任务,要求城区防汛各成员单位提前排查、整改防汛安全隐患,及时清淘疏通排水设施,及时清理阻水垃圾等,保证排水设施畅通等,并对城区防汛重点隐患部位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布防到位,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强降雨未到时,当晚,200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已进入指定防汛位置,他们将以雨为令彻夜驻守,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