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师慧 徐英 记者王子阳)连日来,辉南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保护伞”,持续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效。

  专项检查传导落实。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检查组,对全县扫黑除恶行业十大乱象涉及的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相关部门是否认真开展专项治理,以及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研究具体问题过于简单、上紧下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动作迟缓、上报信息不及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等相关问题,对涉及部门的“一把手”进行了提醒谈话和组织处理。

  打伞破网推动落实。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拓宽群众举报渠道,提高精准发现线索能力,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强、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伞”不除的,严肃追责问责。

  基层拍蝇持续落实。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公安局、县法院等相关部门组成2个工作组,对该县2005年以来具有前科劣迹问题的农村基层组织成员进行核对核查,逐个“过筛子”,坚决做到发现一人、处理一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始终保持对基层组织中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强高压、零容忍、严查处。

  宣传报道常态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报道,通过“辉发清风”微博发布扫黑除恶信息15条,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位”推送宣传信息,推送量达10万多人次,在社会主流媒体刊发信息稿件12篇,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