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记者在德惠市五台乡双龙村采访时看到,一个个崭新的铁艺垃圾箱在这里“安家落户”。“这垃圾箱够大、够厚,门能打开,铲车可直接铲走垃圾,省时省力。”双龙村的保洁员们对这种垃圾箱非常满意。

  记者了解到,双龙村此次投放的垃圾箱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每个垃圾箱长3米、宽2米、高1米,上部四角都设有把手,而且箱体可以移动。垃圾箱设有门,通过两个门插控制开关,清理垃圾时把门打开,铲车可直接把垃圾铲走。垃圾箱底部安置了小型铁管,不但能起到固定垃圾箱的作用,还可以使垃圾箱箱体与地面分离,防潮隔湿,防止生锈。另外,这些垃圾箱都是保护焊焊接而成,全身没有焊点,抗腐蚀,更耐用。

  “这种垃圾箱箱体大,可以移动,谁家垃圾多,就放谁家门口,清理的时候铲车可以直接上,非常实用。”双龙村八社村民李金梅为新投放的垃圾箱叫好。

  据了解,五台乡此次共投放了300个垃圾箱,每个社平均可分到2-3个,具体投放数量依据各村常住人口数量而定。

  “我们配备的这些垃圾箱都有编号,便于村里管理。另外,我们还给保洁员配备了工作服,给农户发放了垃圾袋,有力地保障了垃圾清理工作的开展。”五台乡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