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7月19日,记者从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得知了大好消息是,近期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四支队已集中力量对东市场商贸区及周边开展治理工作。同时,吉林市城管执法局计划在周边区域增设停车泊位1000个左右。

  据悉,2018年,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将中心医院及周边区域确立为停车管理示范区,开展一系列停车治理工作,改善了该区域动静态交通秩序。

  此番尝试取得良好效果后,今年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对全市停车矛盾突出、停车秩序混乱的重点区域逐一进行静态交通综合治理。

  近期,该局将整治重点放在东市场商贸区及其周边区域,具体说就是以东市场为点,边界至中康路、重庆街、成都路、吉林大街、解放路、铁路线、四川街。 

  7月19日,记者随吉林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区域进行了走访。在上海路小区,方砖路面路面以下很多地方已经施划了停车位。而在方砖路面上,很多地方还有挡车桩及杂物,施划并未开始。

  “我们和交管部门相互配合工作,一些基础条件完备能够施划停车位的地点已经开始施划。”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五支队副大队长赵刚介绍,该区域由第四支队负责相关工作,目前执法人员主要对东市场周边区域内的上海路、重庆街、天津街等街路临时性占用停车资源及公共用地的堆放物及挡车桩等违章行为开展集中清理工作。

  另外,在施划条件完善后,该局将在该区域方砖路面以上施划停车位。

  赵刚表示,结合静态交通整治任务,截至目前,第四支队执法人员拆除了了上海路与兰州街交会处、上海路与太原街交会处附近的7处违章建筑。

  执法人员还拆除落地虎广告4处,清理私自圈地堆放石墩行为5处,清理了其它各类堆放物品36处,释放了该区域停车资源,也为下一步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奠定基础。

  “前期,我们组织人员对该区域内占道棚亭、占道堆放、路面破损等影响停车泊位设置的数据进行了全面普查。”赵刚说,经前期工作,吉林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规划部门、吉林市交管部门,在多次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以“应设尽设”为原则,设计制作了该区域停车泊位设置方案。

  按照方案,预计该区域可释放停车空间12500平方米,可增设停车泊位1000个左右,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该区域停车难、停车乱现象。

  赵刚表示,下一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与相关单位会继续加大东市场周边区域影响静态交通工作违章行为的查处和清理力度,同时强化违停抓拍工作,提升东市周边的静态交通管理水平。

  同时,该局将协调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区域内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并联合吉林市交管部门,在基础条件完备的路段及区域先期开展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来源:江城晚报欣递号 记者刁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