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全省大部仍然多有阵性降水飘落,雨量分布不均,局地警惕强对流。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白城、松原、长春北部有发生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的可能,当地朋友需要注意防范。今后三天,全省气温走势比较平稳,最高气温维持在30℃附近;需要特别指出的是,19日本周五至本周日,气温较前几日会有所升高,同时湿度加大,可能天气感觉会闷热,提请朋友们注意。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吉林南部、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多云,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夜间我省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7度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19~22;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7~31,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21,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9。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