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加快构建便民利民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体系,日前,松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携手前郭县阳光村镇银行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合作协议,举行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开启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延伸至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集成网办”新模式。这种模式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资源共享。

  据了解,此举措基于“互联网+”,通过铺设登记专线、设置自助终端、搭建互联互通平台、拓展共享和应用空间,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不动产抵押权登记服务窗口延伸至金融机构。同时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实现企业和群众在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一并办理抵押权登记,无需当事人到登记机构申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分步推进、有序实施的原则,将逐步开展不动产权利信息查询、抵押权设立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预告登记+抵押权预告登记等业务的办理。截至目前,已办理相关业务300余笔。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程光 通讯员马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