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麻烦您看下这个案件可以跨域立案吗?”7月2日下午,外面大雨瓢泼,吉林信维律师事务所的杨洪旭律师怀着一颗忐忑的心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她没想到的是,市中级人民法院接收立案了,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而且,此案成为我省首例跨域立案的案件。

  原来,杨律师代理了宽城区一起工程款纠纷案件,本应到宽城区人民法院起诉,但路程较远,天气又不好。她想起曾在网上看到过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跨域立案的信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咨询。

  跨域立案窗口工作人员张克烈在问清杨律师来意后,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确定此案符合跨域立案规定后,张克烈立即联系宽城区法院,协助当事人进行跨域立案。宽城区法院迅速对接,通过跨域立案网络系统完成立案手续。从咨询到立案,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0分钟,我省首例跨域立案案件成功办理。

  “几百页的资料这么短的时间就传过去了!”得知跨域立案成功,杨律师非常激动。她说,不仅节省了诉讼时间,还提高了司法效率,无论对律师还是对人民群众,都是一个好消息。

  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人张芳表示,跨域立案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水平,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提供诉讼便利,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法院多服务”的诉讼方式。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陈丽雅 通讯员张玉卓 邵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