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岭城市广场建设项目是榆树市招商引资项目。在“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后,助企干部了解到该项目用地规划占用了部分铁路用地,不及时调整将严重影响项目后续建设。情况反馈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邀请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工信局、司法局等部门,对规划调整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讨论,依法依规对项目建设用地规划作出了调整,项目建设单位深受感动。

  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在“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后,榆树市快速反应、迅速行动,5月10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万人助万企行动”分调度室和7个服务功能组,并在5月15日研究了工作实施方案。5月23日,榆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推进大会,向全市1700多名助企干部发出号召:聚焦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难题,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精准把脉,问题梳理到位。全市抽调20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配备200名中层干部,对选择的200户企业进行联系包保,22名市级领导对45户重点企业进行联系包保,主要市级领导都先后深入所包保的企业开展调研,为工作全面展开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全市20个助企工作队的400名助企干部,再加上抽调的领导干部所分管的科室干部共计1700多人,全部完成了第一轮对接走访,共梳理出8个方面194个问题。

  务求实效,问题解决到位。在“万人助万企行动”中,榆树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关键举措,以破解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把“专班抓项目”和“万人助万企行动”向广度和深度推进,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