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长春市2019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序幕,这是长春市本月迎来的第二场重要考试,也是6万余中考考生面临的第一次人生大考。

  考试将持续到29日,考试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迎着热情的太阳

  沐浴徐徐微风

  7点30分

  考生与家长已在考点门前等候

  “准考证拿好了”

  “加油”……

  满满的关切溢于言表

  考生有说有笑,步入考点 

  要进入考场了,信心十足 

  因为此次“考的我全会

  妈妈穿上旗袍为我助威

  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凝望

  早上7点55分,长春市第九十七中学考点前,考生们已陆续入场,几位老师拿着一沓沓考生的准考证复印件,核实考生人数。老师介绍,如果有考生弄丢了准考证可以到她这取,考生们也不会因为准考试的事影响考试心情。

  进入考点前,老师和考生合影留念

  考前师生共同加油鼓劲

  除了家长,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也送上了暖暖的祝福。交通巡逻车顶部的显示屏循环播放着一串串充满力量的文字:“为自己扬帆,为明天喝彩”“保持平常心,为梦想努力”“成功在你脚下,未来在你手中”……交警叔叔为考生们送上了心灵鸡汤。

  考试结束后,中考评卷将于7月2日至6日进行,7月8日,考生可登录长春招生信息网(www.cczsd.com)查询中考成绩。

  (记者:朱怡 摄影:孙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