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延吉市2019年出租汽车更新车型投票启动仪式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举行。出租汽车经营业主、出租汽车驾驶员、年满18周岁市民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持相关有效证件均可现场参与投票。投票日期为25日至27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4时,中午不休息。

  据了解,2011年延吉市集中更新了2500余辆出租汽车,分别是大众捷达和现代伊兰特两款车型。出租汽车8年强制报废,至今年9月份陆续到期。2019年4月23日,延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延吉市2019年出租汽车更新车型选定实施方案》,标志着更新车型工作正式启动。自4月23日开始,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开始接受汽车经销商提交备案材料。经过初选,符合条件的北京现代悦动牌双燃料版、大众捷达牌双燃料版、东风风神A60牌双燃料版、奇瑞艾瑞泽7牌双燃料版、长安铃木启悦牌双燃料版、吉利美日牌双燃料版6款车型入选。

  据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教导员杨生锐介绍,目前,延吉市持有效服务监督卡的出租汽车驾驶员约有5000余人,出租汽车经营权2686个。其中,投票人为经营业主的投票次数以经营权所有数量确定。其他投票者投票次数都为每人一次,为了充分体现各阶层的意愿,出租汽车经营业主占比为50%;持有效服务监督卡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占比为25%;市民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占比为25%。投票后,如对原来投票表决反悔,可以重新投票,原来数据自动删除。投票结果实时在现场大屏幕播放,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现场还邀请了延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延边晨报记者 韩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