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长春市气象局发布中考期间天气预报,预计今年中考期间(6月27日-29日),长春市有雷雨天气,气温逐步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多云有时晴,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在20℃左右,最高气温在31℃左右。

  28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地方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6~28℃。

  29日,多云有时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南风2~3级,最低气温16~18℃,最高气温在24℃左右。

  分析与建议>>

  一是27日天气闷热,建议考生和家长注意防暑降温和饮食安全。

  二是降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管控疏导,提醒考生和家长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

  三是降雨同时气温下降,提醒考生和家长避免着凉感冒。

  四是预防雷电、大风、冰雹等气象灾害,防范由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

  来源:长春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