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通化市抽调162名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开展“万户大排查”活动,通过“不落一村、不落一人”的走访调研排查,把精准扶贫措施夯实、步骤夯实、程序夯实、成效夯实,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此次排查活动重点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产业就业扶贫、驻村工作、包保帮扶和社会扶贫、项目奖金使用管理、群众认可度8个方面开展工作。

  为确保问题见底清零,通化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攻坚拔寨重点工作措施的10项实施细则”,调研组通过“查”,比对核实政策文件、基础数据、台账、明白卡、一户一档等,做到有所侧重查、瞄准目标查、细致入微查;通过“看”,看房前屋后、看饮食、看环境、看贫困户状态,横向对比、关联对照、印证分析、发现问题;通过“问”,了解包保结对帮扶情况、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认可度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真话,摸实情;通过“切”,从各类问题中突出重点,准确研判定性,严格按程序分类及时处理。

  6月17日,6个调研指导小组同时出发,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接入村入户的“四不两直”方式,全面开展调研排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铭 通讯员韩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