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于6月16日在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赛。已有来自中国、瑞典、芬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秉承体育、休闲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办赛理念,2019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将不仅是选手的赛事,更是所有参与者的狂欢。

  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为国家5A级景区,占地90多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有4.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86.2%,被誉为“长春都市森林”,素有“都市氧吧”之美称,是越野跑者的理想之地。

  赛事将围绕“一起跑,爱陪伴”的主题开展“炫父亲子跑”活动,把“跑在风景中,畅享森呼吸”的健康生活理念传播到更多的家庭亲情。本届净月潭森林马拉松不仅有父子兵、父女兵,更有一家三口和一家四口全员上阵,其中年龄最小的亲情跑参赛者仅两岁。

参与“炫父亲子跑”的程坤、程浩宇父子正在进行赛前的训练参与“炫父亲子跑”的程坤、程浩宇父子正在进行赛前的训练

  连续两年参加净月森林马拉松的跑者程坤今年带着儿子参加了“炫父亲子跑”,他说:“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想增加跟孩子的互动,增强他的意志力。平时我坚持带着他锻炼,我觉得对孩子的健康和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孩子程浩宇说,在净月潭跑步可以欣赏美丽的大自然,也希望能拿到奖牌送给自己的妈妈。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生跑团已做好各项救助准备工作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生跑团已做好各项救助准备工作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生跑团将作为本次活动医疗救护跑者团,他们已经专门制定了路线安全保障方案和详细的医疗救援方案。医生跑团将均匀分布在整个赛道,身上携带“急救跑者”的标识,为参赛者提供及时、细致的救助服务。中日联谊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岩说,急救跑者会在比赛中的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快速实施救助,让每位跑友都能安全完赛。

中日联谊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岩正在介绍“急救跑者”的救援方案中日联谊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岩正在介绍“急救跑者”的救援方案

  本项赛事始于2008年开始的一年一度的“净月潭瓦萨国际森林徒步赛”,2015年6月,正式升级为“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赛”,每年夏至后的第一个周末在都长春净月潭举办。赛事采取了当今最为时尚的森林越野马拉松形式进行,成为国内首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经过多年的发展,赛事不仅成为一年一度的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活动的重要内容,而且已经成为市民和游客消夏旅游的一道魅力风景和长春这座国际化“体育之城”的亮丽名片。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