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包烟扫一扫,打个车扫一扫,在集安市只要扫码支付,就会看到“扫黑除恶”和举报电话字样。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近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主动前移警务,面向广大经营商户,推出“扫码扫黑,扫码少黑”创新举措,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在集安市农贸市场、超市、医院、客运站、营运车辆等地方,民警一边对号发放量身定制的微信收款卡牌,一边悉心解读黑恶势力存在的危害性,着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检举途径。据该支队团结边境派出所所长刘海泉介绍,扫码扫黑举措让宣传工作深入到群众生活之中,更容易被接受,社会知晓率和认同感明显增强。

  在一辆出租车悬挂的微信收款卡牌上,蓝底背景大方简约,白色黑体字十分醒目,清晰印有“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字样和检举单位电话。“这个为我们出租车司机量身定做的微信收款牌很精致。乘客只要扫码付款,就能看到扫黑除恶的信息,既起到警示作用,又达到宣传效果。”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支队先后张贴《扫黑除恶奖励公告》170余张,向营运车辆司机、经营商户发放微信收款卡牌600余份,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子阳 通讯员付新明 郑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