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会 季芳旭 摄2019年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会 季芳旭 摄

  5月17日,记者从2019年乡村文化旅游节筹备会上了解到,延吉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美丽乡村缤纷花卉博览会,将于5月25日至5月27日举行。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延边州“旅游兴州”战略,加快推进延吉市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坚持以游兴村、以游强镇、以游富民,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经延吉市政府研究决定,于5月25日至5月27日,在依兰镇延边缤纷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延吉市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美丽乡村缤纷花卉博览会。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填补了延吉市“三农”与旅游业相结合领域的空白。

  旅游节期间,将开展全市乡村旅游资源、精品线路推介,农特产品展销、民俗表演等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全民盆景大赛、插花艺术大赛、慈善义卖、珍稀植物展等富有参与性、娱乐性、科普性的互动活动。

王海丰讲话 季芳旭 摄王海丰讲话 季芳旭 摄

  就做好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相关工作,延吉市副市长王海丰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乡村旅游工作的重要性和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认真筛选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组织具有代表性的农特产品和企业参展,全力将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办出特色,打造成精品品牌,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延吉市乡村旅游资源及综合实力。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构建完善高效的保障体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高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