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4月9日至6月30日期间对沈丹客专、丹大、长白乌线和长珲城际吉林至珲春段的25趟动车组列车在全价票基础上实行6.5折至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其中,途经延边州的列车有15趟。

  延吉西站客运主任贾红梅介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季节性客流特点,积极服务社会,主动让利于民,为旅客乘坐动车出行提供更多的实惠和方便,在4月9日至6月30日期间,对沈丹客专、丹大、长白乌线和长珲城际吉林至珲春段的25趟动车组列车在全价票基础上实行6.5折至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此次票价优惠涉及延边州的列车有15趟,且均为“C”字开头的列车。实行车票折扣的动车组列车将按照“4+3”开行模式,每周划分为周中(周二至周四为“周中”)、周末(周五至周一为“周末”)两个时间段(包括端午和五一小长假期间),根据不同列车的车次,分别实行相应的票价折扣。以敦化至延吉的C1005次动车组列车为例,票价优惠期间,周中的车票实行6.5折优惠,旅客可节省12元。

  贾红梅表示,此次票价优惠通过互联网预购动车组列车的车票,系统将自动对票价实行折扣。实行票价优惠以来,延吉西站旅客有小幅增长。在此,也提醒时间充裕的旅客,选择票价优惠的列车错峰出行,同时,还节省费用。

  (延边晨报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