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群众向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河南大队反映,位于延吉市昌盛小区院内的公共用地上,有人私自搭建简易木棚用于存放杂物,这种行为严重破坏了小区的居住环境,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

  城管河南大队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小区内有6处木质结构简易棚,面积共约60平方米。随后,执法人员与管辖社区取得联系,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寻找核对,逐一联系6处简易棚的棚主。经核实,这6处简易棚无任何相关手续批件,属于违章搭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分别下达了限期拆除的法律文书。

  近日,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当事人逾期未按规定对违章搭建简易棚进行拆除。为此,河南大队组织安排5名执法人员和4名工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违章搭建现场,依法对该6处违章木质简易棚进行强制拆除,恢复了小区原本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延边晨报记者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