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长久专用车有限公司与芬兰泰科耶冰雪技术设备公司以及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签署意向性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投资在丰满区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在冰场、雪场设备的研发、生产、营销及后期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

  本次合作以“中芬冬季运动年”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依靠吉林市冰雪资源,投资三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围绕冰雪产业相关领域进行合作,为吉林市冰雪项目提供便捷、优质服务,满足吉林市冰雪产业发展需求。这是丰满区近年来招商引资首次引入境外企业。

  合资公司成立后,芬兰泰科耶公司将派驻相对稳定的技术人员,根据中国市场实际需求对设备进行持续改进研发,并对合资公司技术研发队伍及生产技术服务团队进行培训。

  芬兰泰科耶冰雪技术设备公司已为全世界的奥运、世锦赛级别的场馆以及多个国家的顶级联赛设施提供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是芬兰官方认证的奥运训练中心之一。

  丰满区拥有国内一流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场,也是我市未来规划建设雪场的重点区域。该区重点加大冰雪产业招商力度,吸引鼓励冰雪项目入驻,促进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江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