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自本月10日起,市医保局在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经办服务窗口将正式受理业务。至此,全市医保业务经办网点增加至三处。

  市医保局在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业务范围涵盖了参保单位和个人医保参保登记、基金征缴、待遇审核、医疗照护保险审核等90余项医保经办业务,共设立了6个经办窗口,同时,另设2个吉林银行医保业务窗口,方便参保单位和个人办理转账缴费等非现金业务。

  长春新区医保业务经办窗口启用后,全市医保业务经办网点将增至三处。具体包括: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天富路1567号,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诺睿德商务广场B9号楼3楼),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7号至24号医保窗口(龙湖大路5799号),长春医保个体业务经办服务大厅(繁荣东路166号)。其中,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17号至24号医保窗口主要受理单位和个体参保缴费、待遇报销业务;长春医保个体业务经办服务大厅主要受理灵活就业人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待遇报销业务。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