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环境卫生作业有限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购入的新型蒸汽清洗机已全面上线使用,从垃圾收容器及乱倒乱卸死角入手,着力提升顽固污垢的清洁力度。

  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等环卫设施是城市形象的体现,而在垃圾收容器清洁方面仍存在着较大的问题,大部分都是环卫工人采取定期给垃圾收容器“洗澡”,来保持环保设施的干净,这样既费时又费力。

  “有了这机器,可真降低了我们不少劳动强度,特别是天冷的时候洗桶可享福了。”该公司清扫队负责人介绍,新型蒸汽清洗机的“上岗”,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垃圾收容器的清洁管理,以城市各主次干道为主,利用蒸汽清洗机对街路两侧果皮箱逐一进行强化清理,减轻人工清理压力的同时,能够针对果皮箱内底部等人工清理困难的部位达到深度清洁;能加强道路顽固污垢排查清理,及时巡查排查餐饮商铺、墙根绿植、下水道口等周边,针对顽固污垢一方面组织清扫人员立刻清理,另一方面利用蒸汽清洗机进行二次清理,保证清理过的路面与周边洁净路面保持一致;加大了环卫作业车辆车容车貌维护力度,科学调度,合理调配,充分利用新型蒸汽清洗机,辅助清理小钩臂车箱体等环卫作业车辆,确保环卫作业机械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据悉,除了已经上岗的1台蒸汽清洗机外,该公司目前还购入了3台,也将于近期全面投付使用。蒸汽清洗机的投付使用,不仅大大提高了环卫基础设施清洁力度,而且向全面实现机械化维护清理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延边晨报记者:于倩倩/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