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纪80年代初期,德惠的农机化水平还很低,还有大量牛马犁杖。上世纪80年代初期,德惠的农机化水平还很低,还有大量牛马犁杖。
随着保护性工作的推广,各式新型农机登场。图为拖拉机牵引着搂草机在作业,这是保护性耕作的一个环节。  随着保护性工作的推广,各式新型农机登场。图为拖拉机牵引着搂草机在作业,这是保护性耕作的一个环节。

  “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对这句话一定记忆犹新。“干了一辈子农机、农业工作,你要问我有啥感触,这句话就是最好的总结。”德惠市农机局局长张国恩以这样一句感受颇深的话开启了他的故事——见证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之变。

  张国恩,1981年进入当时的德惠县夏家店镇农机站工作,现为德惠市农机局局长、德惠市农业机械服务总站站长。39年的农事工作经验,其中,有14年完全是与各类农用机械打交道,让他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长春市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历程。农用机械由原来大量的牛马犁杖、刨坑水种,到现在的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并随之带动了农业生产力的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