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民警正在受理指导群众如何填表办证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民警正在受理指导群众如何填表办证

  据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消息: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从4月1日起,在吉林省的外省户籍居民可在全省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据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中管支队民警轩杨介绍,国家移民管理局实施“全国通办”政策,主要是为解决全国2.4亿异地就业、异地就学、异地养老等流动人口返乡办证难的问题。

  目前,吉林省就业、就学、居住的外省户籍居民达68万人,从今天起,在吉林省的外省户籍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不再受户籍地限制。

  可以在全省任一出入境窗口申请普遍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办手续与申请人户籍地一致,真正实现不同户籍“同城办”;

  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交就业就学等证明材料,真正实现繁杂证明“全取消”;

  普通护照首次申请、换补发、失效重新申请全部纳入异地办证范围,真正实现各类情形“全面办”;

  异地申请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省内任一出入境自助签注机上自助办理,实现“立等可取”。

  今后在吉林省居住的外省户籍居民不用为办理证件“返乡跑”,即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省了吃、住、行等费用,有效减轻群众办证负担。

  据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科长刘博介绍,今天是实行“全国通办”政策首日,从长春市一个窗口受理量来看,今天上午共受理外省户籍居民申办出入境证件28件,是以往日均办理量的近6倍,可以看出该政策很有“含金量”,有效解决了外省户籍人员办证难题。

  (来源:彩练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