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媛一行到桦甸市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桦甸市委书记、市长刘慧军,桦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红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查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所建设,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赵永波希望文明实践站要发挥好作用,培树志愿者队伍,带领村民发展生产、勤劳致富,多开展有益的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在永吉街道永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观看了社区居民正在彩排的文艺节目,了解了社区书屋建设及功能发挥情况,和街道、社区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永波提出实践站要发挥好文化传播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建设幸福社区、和谐社区。

  在桦甸市博阅书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书苑的新型经营模式,对书苑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赵永波勉励书苑经营者发挥实体书店和全民阅读协会的作用,为文明实践做出贡献。

  在桦甸邮政分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文明实践所的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了解了发展企业文化服务地方经济所取得的成效。座谈会上,倪红军汇报了桦甸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赵永波与相关部门、村屯、社区、志愿者协会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永波对桦甸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桦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作进展顺利,文化特色鲜明,希望桦甸市发挥试点作用,开拓思路,探索路径,力争出特点、出经验、出成果。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常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山镇兴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常山中心小学校,考察了文明实践活动与地方特色文化建设融合推进情况。赵永波希望镇文明实践所进一步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协调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就抓好下步工作,赵永波强调,要制度再落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要机制再完善。进一步理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之间的关系,明确每一级所承担的职责,建立起无缝对接、有效运转的工作机制。要队伍再加强。在强化志愿服务力量上下功夫,重点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三支志愿服务队伍。要合力再形成。发挥宣传部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各部门的资源和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文明实践活动的整体合力。要特色要鲜明。充分利用好桦甸市文化特色鲜明这一优势,进一步活化理论宣讲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赵永波对桦甸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和融媒体建设情况一并进行了调研。

  (来源:桦甸发布 李俊 董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