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饮马河大桥,桥梁采用防腐耐久性较高的黑色沥青漆。建设中的饮马河大桥,桥梁采用防腐耐久性较高的黑色沥青漆。

  备受关注的长吉高速吉林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实现竣工通车,同时新增桦皮厂、空港两处出入口。届时长吉南线、北线两条公路与长吉高速可实现连接,方便群众交通出行。

  吉林至龙嘉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是在原有四车道基础上内侧加宽至六车道。该项目于2017年10月份开工,计划2019年9月末交工通车,概算投资22.98亿元,目前已完成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的单幅施工。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吉高速饮马河大桥的施工现场。长吉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张翊翱告诉记者,改扩建后的长吉高速将有巨大变化:“饮马河大桥、鳌龙河大桥、大绥河中桥等都要拆除重建,还新增桦皮厂、空港收费站、空港养护工区。新建桦皮厂连接线14.822公里,把长吉南线、北线与高速公路连接了起来。便民措施又增了五座天桥,全线68座中小桥桥面需凿除重建,目前完成50座。”

长吉高速改扩建项目中铁十二局二工区,路面铣刨作业现场。长吉高速改扩建项目中铁十二局二工区,路面铣刨作业现场。

  据中铁十二局03标项目经理严建军介绍,低温和复杂的地质情况给施工带来较大难度:“现在晚上还在零下,泥浆池容易上冻结冰,容易出现机械故障啊,河床里孤石头比较多,比较坚硬,容易出现偏孔啊,塌孔啊。这些地质上的灾害,我们采取了一定措施,现在看比较顺利。上了4台钻机进行作业,拆桥提前了5天完成。”

  为了确保今年9月末该项目能顺利完工,目前参建单位各工区都在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中铁十二局长吉改扩建项目总责任人宋全贵:“因为今年不光是路面,交安、机电、房建全部都要完成,所以好多的设备平行作业、交叉作业最全方位展开。我们总的思路就是9月底通车雷打不动!我们会根据工程需要,随时增加,200%也要增加,400%也要增加。”

  目前,长吉高速龙嘉机场至吉林方向封闭,吉林至龙嘉机场方向正常通车,行经施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认真瞭望道路两侧临时标识牌上的限速提示,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吉林广播网 淳于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