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获悉,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落户莲花山度假区。

  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世茂冰雪小镇项目落户莲花山度假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本月22日,双方在北京达成共识,正式签署协议,紫禁书院的第八家分院落户莲花山度假区世茂冰雪小镇项目商业核心区,预计4月中旬开工建设。这将有力地推动故宫文化在长春的传播与推广,完善长春文化产业结构,为长春城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故宫紫禁书院通过故宫出版物及文化创意产品展陈、传统艺术文化教育、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方式,积极推广故宫文化,被世人誉为“行走的故宫”,深受大众喜爱。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优越,山林草木茂盛,水资源充沛,物产丰富,汇聚了关东民俗文化、满族文化、东北庄稼院文化等多元文化,与故宫文化相得益彰,是紫禁书院理想的“安身”之处。

  “故宫紫禁书院落户莲花山度假区后,将带来深受大众追捧的故宫文创产品及‘紫禁大讲堂’等文化IP,这些融合了历史与现代的文化产物,将为长春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赋能。”莲花山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