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抓”会议后,辽源市上下齐动,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三抓”热潮,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辽源在寻求转型高质量征程中谋划了多元化发展的向好格局,众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产业项目不断涌现。在总投资6000万元的吉林华纺静电材料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地,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全部投产后,将达到年产6000吨静电材料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利税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

  吉林省华纺静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天宝说:“全省‘三抓’会议的召开,为企业奠定了发展信心,让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今年,公司一期项目已顺利完成。7月份二期建设项目将正式建设,生产规模和产品种类发展空间将会更大。”

  年产9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的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期工程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项目已进入开机前调试期,技术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设备。三期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产能将达到20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年生产能力。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利好政策,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立春说:“早在正月初五,公司全员就都上班了。到目前为止,所有生产线基本调试完毕。3月份,三期项目的两条生产线即可全部启动,公司产能将得到有效提升。”

  今年,辽源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工作定为抓投资、抓项目。本着重中之重、非抓不可的决心,重点抓好纺织袜业、“蛋品+特色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高精铝加工、“梅花鹿+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配套等优势产业集中发展,确保3年内实现“211555”产业格局。同时,抓好基础设施、服务业等领域的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形成项目编制计划,研究建立市级领导五包制度,全力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