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单位和人员的保险费仍由社会保险部门征收。从即日起,长春市参保单位应按原标准申报缴纳2019年1月至4月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申报流程

  1、参保单位应按规定申报2018年度职工本人月平均实发工资。

  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官网(ccshbx.changchun.gov.cn),进入“网上服务”模块下的“单位事项”,登陆单位账号,下载《2019年度参保人员缴费工资申报表》(简称《申报表》)。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加盖单位公章,同报盘数据一并报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办理。

  2、开通网上经办的参保单位可在网上先行申报,再将纸质版《申报表》报送至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

  3、报盘信息或网上申报信息应与《申报表》信息一致。

  缴费基数核定标准

  根据《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吉人社办字﹝2016﹞41号)文件规定,今年以2017年度长春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10%的300%、60%为标准,核定单位职工缴纳养老保险费基数的上、下限。2017年度长春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10%为6612元,核定上限为19836元/月,下限为3967元/月。

  (来源:长春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