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由延吉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巾帼暖人心”第八届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吸引了980余名女性前来应聘,其中168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下岗女工、女农民工、返乡妇女、女大学生等,共邀请到70余家用人单位,为求职女性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市场营销、家政服务、电子商务、创新科技、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美容美发等多个行业。现场还设置了税务政策、就业服务、妇儿维权等内容的咨询台,帮助求职女性更好地了解创业就业服务政策,维护其合法权益。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其第一次参加女性专场招聘会。由于她的孩子才4个月大,所以想找一份相对稳定、有固定休息时间的工作。她以前做过健身教练,正好招聘会上有一家体育培训中心招聘教练员,她已经和该中心的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岗位情况。

  市妇联的相关负责人说,女性专场招聘会是妇联组织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招聘会,为广大城乡妇女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就业指导和创业帮扶等多方位的服务,从而帮助广大妇女实现就业有岗位、创业有机会、做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良好目标,让更多的妇女尽早实现创业就业。

  (延边晨报记者 王宇/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