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延边隆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延边州第一张企业新版营业执照。同时,延边成德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准入监管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工商登记专用电脑,进行了新版营业执照申请注册。 提交申请后20分钟,该公司便领了新版营业执照,电子版营业执照也发送到了手机上。

  据悉,延边州市监部门根据吉林省《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通知》(国市监注〔2018〕253号)规定,于3月1日,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并颁发新版营业执照。

  据监管服务区工作人员介绍,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统一调整,实现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

  延吉市监部门提醒,之前注册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根据自身意愿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延边晨报记者 许静 孙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