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长春市公证便民助企直通车上线暨公证专职调查员颁发聘书仪式在市司法局举行,拉开了2019年长春市公证行业便民助企活动的帷幕。

  公证便民助企直通车上线

  首批12辆“公证便民助企直通车”将提供上门服务,针对人民群众办理公证 “取证难”“手续繁”“往返跑”等突出问题,直通车将为老、弱、病、残、孕及有特殊需求的群众、企业及社会组织提供法律宣传、调查取证、上门服务、现场监督、证据保全等公证服务。

  公证专职调查员为民服务

  38名“公证专职调查员”专为企业和群众“跑腿”,针对公证当事人收集证据困难的问题,专职调查员在得到授权和委托后,负责收集、整理公证事项所需证据、材料,为当事人提供“跑腿”服务。

  直通车和调查员“跑起来”到企业里、居民家中提供法律服务,让“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

  长春市各级公证机构将以直通车上线和专职调查员上岗为契机,不断优化简化办证程序,提高服务效率,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投资营商环境。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 裴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