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7日9时,在吉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发行暨宣传推介会上,吉林市的秦女士、杨先生等9位参保人员拿到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和电子社保卡。这标志着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在我省开始全面推行。

  进行了全新功能设计的第三代社保卡是当前国内安全性最高、应用面最广的电子政务卡,其闪付功能、生物识别技术可以与电子认证、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有效融通。电子社保卡作为实体社保卡的有效补充形式,与实体卡“一一对应”,状态相通、功能相同,具有操作简单、应用便捷、可靠安全等特点,可与手机等移动终端绑定,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使用。

  目前,第三代社保卡已在全省推行使用,但第二代社保卡依然有效,不必特意换卡。电子社保卡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通过各联名银行的手机APP、银联云闪付APP、平安医保科技“城市一账通”APP、支付宝及各级政府、人社部门的APP逐步开放申领。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温斯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