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9日下午,朝阳区国联小区四区A3楼通往C2楼通道内,一根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导致通道变成了水帘洞。长春水务集团二次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抢修人员到现场抢修,以保证居民用水。

  “当日下午3时,我日巡到国联小区四区时发现了漏水。漏水管道位于通道的顶端,距离地面高6米,直径为0.3米。水向外喷射,一时间整个通道成河,水还流到了外面的街路上。”朝阳区重庆街道崇智社区网格长张丹说,国联小区是物业弃管小区,多处管道陈旧老化。“当时外面开始飘雪花,如果不及时解决漏水问题,路面积水成冰,无论是居民还是路人,都会发生危险,也会给交通带来极大的不便。于是,我们及时上报。”

  重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卫东将此事传送至“水务进社区民生服务平台”,引起了长春水务集团二次供水有限责任公司黄副总经理及市民巡视员张亚军的重视。半小时后,黄副总经理带领朝阳二次供水管理处5名抢修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该管道锈蚀腐烂严重,才导致水管出现裂口。经我们高空作业,10多分钟后漏点被抢修完毕。为了防止管道冻堵,我们给管道穿上了保温壳。”朝阳二次供水管理处马六峰处长说。

  修好水管,抢修人员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但他们全然不顾,又忙着清理现场。“保证居民用水,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抢修人员韩大伟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