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延吉出租车司机丁师傅咨询:延吉2017年度的燃油补贴什么时间发放?针对丁师傅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延吉市运管部门和延吉市财政局工作人员。

  据了解,2017年度延吉原有2500辆出租汽车辆燃油补贴资金下发到延吉市财政的时间是2018年末。但目前,延吉共有2686辆出租汽车,其中186辆朝阳川镇籍出租汽车为2015年10月末由龙井市转籍的。因此,这186辆出租汽车燃油补贴资金,每年下拨到龙井财政后,由龙井转到延吉。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等到延吉运管部门收到龙井转过来的燃油补贴后,将在近期统一发放。

  其他县市情况又是怎样?

  敦化市已经基本完成了2017年度出租车燃油补贴发放工作,一同完成发放的还有汪清县。

  安图县目前下发了2017年度燃油补贴发放通知,定在本月20日——26日期间,发放2017年度出租车燃油补贴。

  龙井市财政部门预计在本周下拨2017年度出租车燃油补贴,并对相关情况进行公示。公示一周后会开始进行发放工作。

  图们市预计在本月底发放2017年度出租车燃油补贴。

  珲春市、和龙市也在积极推进2017年度出租车燃油补贴的相关工作,争取尽快确定发放时间,进入发放阶段。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本年度发放上一年度的燃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