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上午7点半,吉林省东北袜业园织袜有限公司7楼的织袜机一夜未停。

  挡车工孙秀洪换上工作服,交接完工作,拿好自己需要用的线,来到织袜机前开始忙碌。

  换线,对照工艺单检查程序,袜子一只接一只的织出来了,还得时刻检查产品的质量。

  穿梭在织袜机间,孙秀洪十分专注。

  6年时间,从刚进厂的“菜鸟”,到现在的织袜“达人”,孙秀洪对织袜机的操作愈发熟练,工资翻了几番,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2012年,刚进公司的时候什么都不会,都是慢慢学的。当时工资也就1000多元,因为家是农村的,在园区附近租了1间30多平方米的房子,记得当时一年的房租5000元,这是生活开销里的‘大头’,上下班都靠走路,一趟得半个小时……”回想起刚进公司时的生活,孙秀洪记忆犹新。

  “现在,公司订单特别多,我们的计件工资也高了不少,一年平均下来每个月的工资能达到4000多元。多劳多得,虽然辛苦,但一点也不觉得累。”说到这里,孙秀洪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如今,他们一家三口在市区买了房子,上下班有通勤车接送,条件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高。

  “马上要过年了,有几个订单要的特别急,估计得忙到腊月二十七,等放假了买点年货,就回父母身边过年。”一边检查袜子的质量,一边念叨着放假的安排。每一年,孙秀洪除了节假日能休息几天,其他时间都围着袜机转。

  “新的一年了,希望企业效益能更好,我的工资能保持现在的水平,等到夏天孩子放假了,一起去旅游,这么大了还没看过海呢!”织袜机的“哒哒”声差点掩盖掉这句新年愿望,但是,新期待却激励孙秀洪在工作中更加努力。毕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