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现场。 刘栋 摄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现场。 刘栋 摄
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现场。 刘栋 摄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现场。 刘栋 摄

  来自吉林省各地的100名第一书记11日以代言人的身份从幕后走到前台,携带该省贫困村的千余款特色农产品到长春参加展示会,以期增加贫困村群众的收入。这些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有了第一书记的信誉保证,引来大量当地市民前来购买。

  据悉,这场“党建引航脱贫攻坚暨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由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脱贫攻坚,引导和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事业中来,推动贫困村农产品销售。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黑木耳、有机小米、榛子、玉米、富硒苹果、蜂蜜、有机黄瓜、粘豆包、紫色杂交白菜等销售火爆。

  “第一书记代言的农产品质量肯定过关。”今年60岁的田林山拿着刚买的长白山人参对记者说,这种扶贫展示会形式很新颖,既买到了绿色健康的农产品,也参与了扶贫,一举两得。

  吉林省乾安县赞字乡敢字村第一书记郑超对带来的黄瓜、西红柿、萝卜等十多种绿色有机蔬菜十分了解。

  郑超告诉记者,他们的蔬菜绿色有机、价格亲民,非常受欢迎。“昨天一下午就将准备展出三天的蔬菜销售一空,不得不连夜回到村里又重新拉过来一车。”

前来购买农产品的市民。 刘栋 摄前来购买农产品的市民。 刘栋 摄

  另一侧有机小米的展位也被众多市民围住。吉林省洮南市北太平村第一书记杨少博忙着为前来购买的市民称重。

  杨少博说,希望通过零售树立起好的口碑,下一步要打通电商渠道,把村里的农产品更快地销售出去。

  据了解,本次展示会为期3天。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品牌电商”对接洽谈区,多个著名电商平台通过采取对接合作、可视化营销等方式,对展示会农特产品进行了线上销售。

  (记者 李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