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湖四季皆景松花湖四季皆景

  为快速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有效拉动旅游经济回暖,6月16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2022年吉林市夏季文旅产品,推出八项主体、四大系列百余项精品活动。

  2022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系列活动以 “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为主题,相继开展“疫后花开燃情端午”——吉林市周边一日游上线启动仪式、吉林市松花江避暑休闲季开幕仪式、“休闲江畔”文化艺术展演、“吉星之旅”暑期研学季活动、吉林市夏季文旅主题营销、“共享盛世”民生文化活动、吉林市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22℃松花江之夏——吉林市避暑嘉年华等八项主体活动,以及亲子研学、康养运动、轻奢休闲、文化传承四大系列共计百余项精品活动。

  活动从6月开始,将持续到10月份。

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森林慢谷风光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森林慢谷风光

  今年的松花江避暑休闲季特点鲜明。

  一是针对不同群体需求策划活动。随着吉林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群众出游热情快速回升,周边游、本地游需求大增,各类有针对性的消夏避暑活动,让旅游爱好者不远行即可领略北国江城的千面情致。如老少皆宜的“吉星之旅”暑期研学季活动、“共享盛世”群众民生文化活动,及年轻人喜爱的“潮玩一夏”露营节等文体娱乐活动。

  二是注重市县联动、全域互动。避暑休闲季期间,各县(市)区均将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品牌活动。如蛟河市的长白山红叶旅游节、桦甸市的白桦节、昌邑区的意禾田蒙古族风情文化旅游节、龙潭区的花海草地音乐节、丰满区的花海露营大会等系列活动。

  三是以“微”“多”“密”为切口促消费。本次避暑休闲季系列活动以小微型活动为主,主打八大主体、四大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个个都精彩。广大文旅爱好者可以在微度假、轻奢游、自驾游、亲子游等多重选择中随意切换、多元感受,引燃吉林市夏日旅游新热点。

蛟河市拉法山蛟河市拉法山

  据介绍,近年来,吉林市 “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的城市品牌形象已深入人心。

  为更加契合今夏避暑休闲季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强城市品牌建设,以“清爽吉林市 轻奢游一夏”为主题,打造推出的避暑度假、湖光山色、亲水游乐、醉美乡村、亲子研学、休闲露营、文化传承、夜娱体验等八大类旅游线路产品,其中包含5条深度游线路、18个宿营目的地、36条轻奢游线路及近百个旅游目的地。并重点推出“天赐凉缘,避暑度假之旅” “清爽一夏,醉美乡村之旅”两条乡村游精品线路。

  届时将评选出十佳避暑度假地、十佳休闲露营地、十佳乡村游目的地,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桦甸市白山湖桦甸市白山湖

  发布会上,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好的旅游产品真正落地、服务消费者,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与携程集团合作,发放2022年夏季文旅消费券。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至2022年10月15日,发放总金额为200万元。发放范围涵盖城区3A级以上旅游景区、4A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行社本地游产品、夜间文旅消费企业、星级旅游饭店、旅游公交车六大类近百家企业提供的文旅消费产品。

  具体的消费券分配比例及类别,可关注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吉林市行”发布的相关信息,届时,消费者可在携程APP内,通过产品消费券领取路径进行领取,在下单预定时享受补贴优惠。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