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至长春高速公路(简称延长高速)桦甸段,是吉林市乃至吉林省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月7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二局蒲烟04工区项目部了解到,延长高速“蒲烟”段顺利完成年度架梁施工任务,为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架梁作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架梁作业

  为顺利完成年度架梁施工任务,中铁二局蒲烟04工区项目全体员工不畏寒冷,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保安全、保生产、保质量,决战决胜四季度。2021年12月30日,成功完成红石大桥、苇厦子中桥、红旗沟大桥2021年度梁板架设任务,共计架梁154片,最高峰每日完成梁板架设11片。

  进入冬季,“蒲烟”工区项目部积极组织冬施物资设备及后勤保障工作,对预制梁场配备高压蒸汽锅炉(出气量4m³/时)1台,敷设高压蒸汽管道,加深施工水井,购置了保温棉被100床、蒸汽养身棚4套,保证冬季施工生产任务。

  12月天气寒冷,架梁任务艰巨,一台架桥机无法满足架梁需求。项目部立即对架梁任务进行纠偏,制定了采用吊车架梁方案。积极配合联系施工队伍,于2021年12月15日进行吊车首片梁板架设。

  冬天大型起重设备无法点火,司机就住在车内,每两个小时点一次火,保证发动机热量,保证白天架桥时间。户外寒冷,为每个工人配备一个简易烤火炉,手冻僵了烤一烤又开始干活。在短短15天内架了72片梁,顺利完成两座桥的梁板架设。最终于元旦来临之前将现有预制梁架设完毕,为2022年预制梁提供了存梁台座,为后续桥面系施工提供了更多的作业面。

  据了解,延吉至长春高速是吉林省东部地区连接延边州及珲春口岸的重要干线公路,途径桦甸市115公里,涉及5个乡镇(街道)。

  目前,延吉到长春需要经行敦化、吉林。延长高速建成后,延吉到长春将经行龙井、桦甸等地,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结束桦甸不通高速的历史。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