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26日,“十四五”期间吉林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的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正式开工,它将促使南部新城成为集生态宜居和文旅休闲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集中区。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吉林市市长王路,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吉林市副市长刘立新及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图为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宣布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图为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宣布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

  贺志亮宣布项目开工建设。王路在致辞中说,中国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与吉林市合作实施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面貌,为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希望中国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推动冬季不停工、工程再提速,将南部新城片区建设成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新样板。吉林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投用。

图为吉林市市长王路在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仪式上讲话。图为吉林市市长王路在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仪式上讲话。

  位于丰满区的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占地476公顷,总投资额达153亿元。该项目既包括红旗大桥、环山大桥、新城大路这“两桥一路”重点工程建设,也包括棚户区改造回迁小区、中小学校、医院、市政道路、各种管网、垃圾转运站、公交场站、公园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

 图为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图为吉林市南部新城片区开发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中国中铁北方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这个工期为6年的项目施工。项目建成后,南部新城区域将跨江与市区实现直通,该区域的整体面貌与生活品质由此将得到大幅度改善,进而推动南部新城成为引领吉林市未来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和新中心。

  (来源:江城日报、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马卫东 朱奕名 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