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率队到高新区调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高新区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他要求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各项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着力实现经济发展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争当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

  贺志亮强调,要做大做强产业支撑,坚定不移抓工业,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稳步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速形成一批百亿级产业、百亿级企业,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深入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倍增行动”,做好产业链招商这篇大文章,把抓招商、落项目作为首要任务,加快谋划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努力打造生产要素集聚、投资环境优良的全市经济发展高地。要持续提升高新北区承载能力,科学规划国土空间布局,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高标准化厂房入住率,加快与经开区形成相互联系、相互协作的重点产业集群片区,打造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样板区。要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深入实施“七边”“六清”环境卫生治理,为广大百姓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洲洋参加调研。

  (来源:江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马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