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年来,吉林市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围绕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全方位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掀起全民上冰雪的热潮。

  上午10点,在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训练馆内,一批三年级的小学生们欢天喜地的排队入场、换冰鞋,体验滑冰课。这是吉林市为小学生提供的免费上冰雪的课程,孩子们说,滑冰的感觉特别好。

  据统计,2020-2021雪季吉林市中小学生上冰雪数达80万人次,全民上冰雪超过300万人次,覆盖各个阶层、各年龄段群体,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围绕全力服务北京冬奥大局,吉林市深入实施冰雪奥运冠军培育计划,开设15个优势冰雪项目,共向国家队、国家跨界跨项队选拔输送冰雪运动员83名,实现了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等重大冰雪赛事金牌全覆盖。

  近年来,吉林市凭借北大湖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竞技滑雪品质优势,圆满承办了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亚洲冬季运动会、全国冬运会等诸多国内外高水平体育赛事;亚洲首座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被确定为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可容纳超万人的吉林市体育馆,成功举办了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中美俄冰球对抗赛、全国冰球联赛等大型赛事;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训练馆,不仅是培育冰上运动小将的启蒙地,而且来自国内各地的专业冰上项目团队也纷纷到这里训练;数量逐年递增的公益冰场,也成为众多市民冬季健身娱乐场地。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 记者:卢家伟 馨立)